.愈真實,愈殘酷-《聯邦93》

我一度大笑,因為對結局的樂觀預期,以為是一群生存者的故事,後來,才終究在事實中驚覺:「愈真實,愈殘酷」


這是一部名為《聯邦93》(Unite 93)的電影,說得是911事件第四架飛機的故事。

故事的開頭,鏡頭掃描了美國大樓的上空,觀眾俯瞰著美國土地與景觀。但當鏡頭回到地面後,一陣陣急促的氣流環掃著影像前的觀眾席。

依稀記得2001年9月11日,晚上有一群網站編輯還在office加班,我們習慣性的看著cnn的網站,而后,cnn出現了二架飛機crash雙子星大樓的畫面,有幾個同事使用著當時還很盛行的ICQ急忙著詢問在異鄉工作的朋友是否安好,他們盯著cnn持續Update的網站資訊,一面焦急地等候著螢幕前的回應。

隔天,我們共同發現amazon的網站上以黑白的頁面悼念著911的喪生者,大家都默然了。一直稱美國為流氓國家的我們,也一起悼念著無辜的喪生者,那些曾在雙子星大樓的工作者,以及,在第一時間衝上雙子星大樓的那群「救生者」或是「舊生者」...

算是一種無奈吧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