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給你們--情人節快樂

這篇文,是要給好多人的祝福。但,文首先獻給我的摯友。

2009年的8月9日,我參加了至今為止交情最深的死黨的婚禮。她與他共同走過了十幾年的歲月,在她談了好幾次戀愛後,遇到了「他」。這個「他」在她的眼中,長得像很帥時期的張宇。

雖然,在這「好幾年」的日子裡,「他」曾經一度像個中年發福的男人,但在婚禮當天,他又回到了帥氣十足的張宇時代。

8/9,一直沒有心情及時間寫任何一段給Michelle的祝福,終於,8/26是七夕情人節,我想,祝福永遠來得及。


婚禮當天,我聽到了張宇的這首歌:《給你們》


給你們
歌手:張宇|
作曲:張宇 填詞:十一郎


#他將是妳的新郎
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
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
福和禍都要同當

她將是你的新娘
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
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
苦或喜都要同享


*一定是特別的緣份
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
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
找幸福的可能

從此不再是一個人
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
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*


因為Michelle的緣故,我也成了張宇專輯的愛好者,但直到她的婚禮,我才認真的聽了這首叫《給你們》的歌詞。

這篇文,不只是給Michelle,也給我週遭所有的朋友們,這歌詞中有一段寫著:

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
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
苦或喜都要同享


我想,不管是「他」或「她」,都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的手上,都該好好珍惜這種得來不易的緣份,用自己的一輩子的承諾,去承諾加倍的照顧與對待

想像當時會相遇的幸福,一開始彼此的試探,到牽手,到成為情人,這一路毋論是喜怒哀樂、大笑與哭泣,都是幸福的記憶!端視你究竟花了多少心思在對方的身上哪!

也許最後會結婚,或也許,只是就承諾彼此在一起,永遠。

生活中是柴米油鹽、是工作的疲倦、也許有小孩的哭鬧聲(但也有小孩頑皮的童言童語呀!)、再加上二個人忘了愛情初衷時無法自控的惡言相向……

但再想想,一輩子,能遇到多少真正相契並理解彼此的靈魂?彼此照顧,既是平行,又是交集的生活著;體貼著對方,愛著對方,也許本來沒有發現的緣份,一直以為只是習慣,直到對方突然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,才發現「他」或「她」其實早已成為你生活中的必需品……

唯有他能治癒你,也唯有他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守候在你的身邊!那是一種多麼棒的感覺~

愛人是一種幸福,被愛也是一種幸福;如同接受也是一種付出,付出也是一種接受般。在沒有光害的夜晚,你們可以共同看著螢火蟲發出那微弱的光居然成了極美的景像,滿山滿谷……

愛情就是如此的迷人。

幸福,是自己找來並珍惜的。

這篇文,給你,給妳,給我自己,給我過去曾經的「他們」。打從心裡,愛著。這些曾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。

我的承諾,永遠會放在那個靈魂居住的地方。永遠的,誠心誠意的。

留言

石更傻寫道…
謝謝你。
獨自在國外過節,
看到這篇文章格外感到溫暖。